为净化 “ 城中村 ” 食品市场秩序 , 让辖区群众吃得安全放心,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先后在辖区各 “ 城中村 ” 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其中,在臣田社区,执法人员共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 57 家,捣毁食品加工黑窝点 2 处。

  据西乡街道执法队员介绍,4 月 25 日,他们在臣田社区开展 “ 五一 ” 节前 “ 城中村 ” 食品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在检查时发现了 2 处非法加工烤鸭的黑窝点。其中一个黑窝点隐藏于一个昏暗潮湿的小平房内,屋内地面随意摆放着一些处理过的整鸭,房间里充斥着浓厚的油烟味。执法人员在房屋的一个角落,发现三台被脏兮兮的雨布遮掩住的烤炉,烤炉上用来充当 “ 烤架 ” 的竹子被一层黑乎乎的固体覆盖。在狭窄的过道处,执法人员搜查了摆放在那的三台冰箱,这些冰箱盖子均已锈迹斑斑,冰箱底有一些浑浊的不明液体。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冰箱 4 台,烤炉 7 台,鸭 220 只,肉制品 320 斤。

  此外,在 4 月 26 日上午,西乡街道执法队还在西乡固戍社区开展城中村活禽销售突击执法行动,共扣押鸡 21 只,鸭 15 只,并对活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据悉,下一步,西乡将继续重拳出击,加强对 “ 城中村 ” 活禽交易点及非法加工窝点的排查力度,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同时疏导规范符合资质的经营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