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先生的快递疑似被老鼠啃咬。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柯先生的快递疑似被老鼠啃咬。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4月26日,家住广东深圳的柯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从北京寄往家中的快递在接收时发现外包装纸箱破损,箱子里装的一袋北京烤鸭袋子也破了个洞,袋子内的烤鸭有被啃咬的痕迹。

  柯先生说,看起来很像是老鼠咬出来的洞,并向负责快递运输的申通快递进行投诉索赔。

  4月27日上午,澎湃新闻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申通客服投诉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柯先生的投诉已经于4月18日确定为破损件,负责接件的申通网点会联系寄件人协商理赔事宜。随后,澎湃新闻致电申通快递上海总部,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申通会尽快联系寄件人核实处理。但申通未解释柯先生的快递为何破损。

柯先生的申通快递箱包和其中的烤鸭都有损坏。柯先生的申通快递箱包和其中的烤鸭都有损坏。

  柯先生称,3月31日,他在北京出差,和同事买了几袋北京烤鸭,一袋一只烤鸭,每袋80元。之后,他让同事帮忙通过快递寄往广东深圳家中;4月3日,柯先生妻子在收到快递时,发现有破损,当即告知了柯先生,由柯先生拨打申通客服投诉电话400-889-5543进行了投诉。

  “当时申通让我们先签收,后面再进行理赔,现在过去20多天了,多次投诉沟通,都没有给处理。”柯先生说。

  4月27日上午,澎湃新闻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申通客服投诉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柯先生的投诉已经于4月18日确定为破损件,负责接件的申通网点会联系寄件人协商理赔事宜。工作人员还表示,从客户投诉到确定为破损件有一个调查核实过程;确定为破损件后,由接件的申通网点与寄件人联系进行协商理赔工作,期限为一个月。

  当日,柯先生通过短信告诉澎湃新闻,申通刚刚给他妻子打电话,“说给我们理赔了,还没打款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