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网上招嫖后,阿牛因“货不对版”要求取消交易,并就嫖资问题和女孩阿莲起了争执,在争吵推搡中他不小心掐死了对方。惨案发生后,阿牛十分害怕,从五楼跳下寻死,却没想到人没死成,从此瘫痪了。近日,阿牛因故意杀人罪、阿珊夫妇因介绍卖淫罪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阿兵没有正当职业,靠一部手机拉皮条为生。一开始老婆阿珊见他整天摆弄手机,啥事也不干,颇多怨言,当看到阿兵每月收入十几万的时候,不禁吃惊了。于是,阿珊果断加入,在阿兵不在的时候,她就接过客服的活儿,帮有需要的人牵线搭桥。

  阿牛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单身,高中毕业来深打工。因经济条件不好,他甚至租不起一间单身公寓,只能居住在私人经营的每日续租型小客栈。尽管穷成了这样,年轻的他还是被欲望冲昏了头脑的时候,在手机上开启了点“外卖”服务。这天晚上,阿牛找阿兵介绍妹仔,刚好应召女郎阿莲主动发微信给阿兵询问有没有活干。由于阿兵有事外出,在微信平台这头值班的阿珊见阿莲长相一般,就换了另一个长得比较漂亮的女孩的照片发给阿牛。没想到,阿牛看了很满意,双方谈好费用五百一次八百过夜后,阿珊就将阿牛的地址通过微信发送给了阿莲。

  阿莲今年刚满20岁,因书读得不好,早早离开家乡出来深圳闯荡。她容貌一般,没有一技之长,又吃不了苦,在工厂干了没多久,就受不了流水线作业的辛苦和无聊,辞职了。可在深圳这样人生地不熟的繁华都市,没有钱就寸步难行,为了来钱快,她利用智能手机当起了应召女郎。

  牵线成功后,阿牛在租住的小房间里等待着,没过多久,阿莲如约而至。阿牛打开门一看,货不对版,来的这个不是照片上的那个美女,要身材没身材,要气质没气质,他立刻要求取消交易。可是阿莲却不答应,理由是她不可能空手回去,就算是取消交易,那边介绍人的水钱照样要给,如果阿牛不给钱,她就得自己贴钱。就这样,双方产生了争执。偏偏阿牛是一个十分固执的人,他坚持着不继续交易,并把阿莲往门外推;阿莲也寸步不让,非要对方给钱,不给不走。双方吵着推搡着,阿牛不知怎地就掐住了阿莲的脖子。

  阿莲死了,阿牛十分害怕,他上到楼顶天台徘徊了许久,抽了几根烟,感觉到自己犯下杀人的死罪,与其去刑场上被处死,不如自行了断,于是从五楼的楼顶一跃而下。当他被人救起送到医院后,人没死,但全身粉碎性骨折——他瘫痪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生不如死。

  深圳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这一念之差,三个家庭陷入灭顶之灾,四个年轻人的命运被改写,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人人需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更需要懂得控制情绪,像阿牛为了区区几百元嫖资,引发这样的血案,是多么的不值,即使跳楼残疾也难逃法网;人人都应有守法的观念,阿珊夫妇介绍卖淫,触犯刑律,害人终害己;人人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阿莲置自身于险境而未自知、不懂自护。每宗刑案,都是一个悲剧,违法者自被追究,愿旁观者更能警醒。(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据介绍,现在娼妓这个行业早已被国家法律所禁止,而容留介绍卖淫等更有最为严厉《刑法》将之规范。刑法第359条第1款明确规定:“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法第361条规定:“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出租汽车业等单位的人员,利用本单位的条件,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依照本法第三百五十八条、第三百五十九条的规定定罪处罚。前款所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

  (深圳晚报记者伊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