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地形图”。▲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地形图”。
▲市民对“一带一路”古地图展充满好奇。▲市民对“一带一路”古地图展充满好奇。

  2018年5月11日,盐田区图书馆的海上图书馆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正式挂牌建设。同时,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和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一带一路”古地图展也在深圳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海艺园正式开展。这是继去年文博会“一带一路”中国古船古港图画展成功举办后,盐田区图书馆收藏的珍贵海图再次亮相文博会。

  面朝大海,全新阅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能坐在一座面对着大海的房子里读书,是许多人梦想中的场景。而对深圳读者来说,这个梦想将很快就能实现。

  海上图书馆是此次文博会盐田分会场的亮点之一,是盐田区图书馆与社会企业以合作办馆的形式创办的特色公益图书馆,位于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深圳离大海最近的图书馆,将为大梅沙片区提供又一文化休闲好去处。

  海上图书馆是盐田区图书馆打造的创新图书馆特色服务新模式,为读者推出阅读新体验,读者可以更多地了解海洋文化。在这里,你可以享受海浪、海风与阅读结合的美好;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海洋生态、海洋文化的多彩;在这里,你可以体验诗与远方相融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