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只记得自己喝多了,然后在蛇口新街路边的消防车上睡着了,醒来就发现两部手机和钱包都不见了,其他都记不清了。”5 月 8 日 6 时许,南山警方接到一醉酒男子报警称自己酒后睡大街,结果身上财务全被小偷卷走了。通过视频研判,警方快速抓获一名盗窃惯犯。有意思的是,此次破案过程充满戏剧性,民警在锁定嫌疑人后在下班路上居然偶遇嫌疑人,警长当机立断,带领队员前往嫌疑人所处位置当场抓获。

  接到报案后,蛇口派出所民警带领视频队员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仔细研判,民警快速锁定一名嫌疑男子。监控显示,5 月 8 日凌晨 4 时 40 分,嫌疑人出现在消防车旁边,四处张望,确定周边无人时,便上前将事主的钱包及手机盗走,并快速逃离现场。民警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确定嫌疑男子为邵某臣(男,40 岁)。

  5 月 8 日当晚 21 时许,视频队员在下班的路上忽然偶遇了盗窃嫌疑人。“ 咦,这个人不就是我们要找的嫌疑人吗?” 凭着敏锐的侦查能力,视频队员立即把嫌疑人所处位置报告给社区警长,并紧盯嫌疑人轨迹。社区警长接到通知后当机立断,带领社区队员火速前往嫌疑人所处位置并当场抓获,并将嫌疑人邵某臣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审讯,嫌疑人邵某臣对其盗窃他人的钱包和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自己在蛇口辖区多次盗窃行为。目前,盗窃嫌疑人邵某臣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朋友相聚饮酒要量力而行,不要因为一时贪杯过度饮酒引发意外;为了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酒后请让家人或者朋友护送至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