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池鹭受伤了,高高的挂在深圳市洪湖公园的树枝上,被发现时它或许已经挣扎了好久,疲倦得奄奄一息了,只是时不时扑腾一下,发出低沉的 “ 呱呱 ” 哀鸣。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洪湖公园的工作人员得知池鹭受伤的消息后,展开了接力营救行动,终于将鸟儿从树上救了下来。

▲被救的受伤池鹭▲被救的受伤池鹭

  5 月 18 日下午六时左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游客唐先生站在彩虹天桥上,拿着望远镜在洪湖公园的莲池里寻找并蒂莲,忽然他发现桥下荷花池边的大树上有一只鸟儿在不停地扑腾挣扎,他拿起望远镜仔细一瞧,发现是只雄性池鹭,它一支翅膀受伤了,挂在树叉上摇晃着,全身的重量都落在那只受伤的翅膀上。

  看到池鹭被困的画面,唐先生很是焦急,他一边下桥一边给洪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陈巧玲打电话告知此事。当时陈巧玲正堵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完电话后她马上电话协调救助事宜,派保安前来求助。

▲绿化工人找来捞湖里垃圾的长柄捞箕营救鸟儿▲绿化工人找来捞湖里垃圾的长柄捞箕营救鸟儿

  保安拿着工具叉子跑来桥上,发现工具不够长,只能望着不断扑腾的鸟儿干着急。在营救的过程中,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大家看着受伤的鸟儿纷纷献计献策共商救鸟良方。后来,公园绿化队的绿化工人找来捞湖里垃圾的长柄捞箕,这次好歹够着鸟儿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接力营救,大家终于小心翼翼地把受伤池鹭打捞上岸。

▲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处的工作人员赶来医治池鹭▲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处的工作人员赶来医治池鹭

  被救的池鹭约有一岁,全身湿透了,在网兜里一动不动,一只受伤的翅膀流了不少血,骨头都出来了。据唐先生说,这只池鹭应该傍晚回巢,自己飞到树上时不小心卡到翅膀了,后来又不断挣扎导致翅膀受伤。晚上八时,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处的工作人员赶来,及时将池鹭拿回去医治,他们说如果池鹭康复了,还送它回到洪湖公园,回到这个暖心的地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