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宝安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接到短信平台举报,有一男子假冒警察身份在网络相亲平台上招摇撞骗。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涉案嫌疑人QQ号码,民警在其QQ空间内发现了大量嫌疑人身着警服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写着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沙井派出所刑侦室林某。经核查,民警确认照片上的姓名为此人真实姓名,但警察身份实为冒充。最终,民警锁定嫌疑人林某的住所就在沙井街道一社区内。确认住处后,民警立即登门查找,但开门的是一名女性,屋内还有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嫌疑人并未在家。

  5月15日早上6时许,民警再次来到林某的出租屋,在多次敲门未开后民警叫来房东,见到民警,房东疑惑的问:“他不是你们同事吗?”房东开门后,民警当场将林某抓获。在出租屋的一密封箱子里,民警发现了两个假警察证和多套警服。林某说,警证和警服都是他在网上买的,冒充警察专门为了骗女孩感情。

  民警调查发现,林某涉嫌以警察身份诱骗多名女性,他将自己身着警服的照片放在网络相亲平台上后,如果有女生感兴趣,林某就要求加微信进一步发展关系,如果要谈婚论嫁时,突然将对方拉黑不再联系。甚至有受害者直到见到被拘留的林某时,才知道这个前男友是假警察。让人惊讶的是,警方发现事先遇到的与林某同居的女人并非其老婆,他真正的老婆在老家广西玉林,且两人的孩子现已有二十多岁。

  民警随后又在林某微信里发现两笔异常的钱款交易,经核查,嫌疑人以帮助他人入警校为名诈骗钱财17000元,被骗钱款现已追回给受害者。

  目前,林某因招摇撞骗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若怀疑有人冒充警察,请向当地公安机关核查其身份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