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减量置换更新现有旧车

  公告显示,除了征求摩拜、ofo等已经在深圳运营单车的企业意见外,市交委还征求了哈罗等有意向在深投放运营单车的企业。针对总量调控后的指标分配问题,ofo建议对新企业和既有企业区别对待,既有企业按照既有投放指标运营。市交委认为,若对既有企业维持现有指标,则既有企业具备先占先得优势,不利于行业的公平竞争和良性发展。摩拜希望政府支持企业进行车辆更新,可以采用减量置换的方式,交委采纳了这一意见。此外,哈罗单车提出指标的分配要充分考虑市民的使用意愿和满意度等因素,市交委采纳了这一意见。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读特新闻+]

  1、北京规定根据各区容纳量进行区域数量调控,结合企业车辆管理和停放秩序情况动态调控其投放数量和节奏。

  2、上海强调企业应按有关要求办理登记上牌,取得非机动车号牌,并将相关数据信息同步录入市信息服务平台。

  3、南京明确提出全市共享单车规模控制在45万辆,要求企业应依法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牌证。

  4、杭州按季度实施企业服务质量考核,考核成绩和企业的车辆投放规模相挂钩。按照越靠后运营企业减量比例越大的原则,一季度共缩减8万辆。

  5、厦门明确2018年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15万辆,并将投放份额分为基数份额(60%)和考核份额(40%),考核份额根据各企业考核成绩排名分配。

  6、新加坡让新进入企业先试验经营较小数量车辆,只有能妥善管理乱停车问题、确保车队运作良好的运营企业才能获准扩充车辆投放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