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干的鲁莽事被监控全程拍下。▲4人干的鲁莽事被监控全程拍下。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4名刚应聘入职的青年,半夜聚餐饮酒后,冲动之下以“练胆”的名义,先是将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抛向马路,然后又捡起地上的小石头,把停放在路边的31辆轿车车门刮花、后视镜砸破,造成逾50000余元损失。日前,深圳龙岗警方依法将故意损坏财物的4名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6月30日8时30分,龙岗公安分局宝岗派出所接一名车主报警称,在坂田街道岗头风门坳西七巷附近的多辆汽车被人刮花。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共有31辆车车门被刮或是后视镜砸破。获悉案情,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宝岗派出所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视频分析研判,掌握到当日凌晨4时许,有4名青年男子一路摇晃似乎带有醉意,先是将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随意丢到马路上,然后从地上捡起小石头,对路边停放的车辆肆意刮损。专案组随即扩大视频侦查范围,对4名嫌疑人进行追查。经过近9个小时的循线追踪,在当日下午5时许,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作案后进入附近一栋七层高的出租楼里。紧接着,专案组组织警力,对出租楼逐层排查,最后在七楼一出租屋将4名涉案嫌疑人王某、雷某、陈某、李某抓获。

  经审查,4名嫌疑人对刮花路边31辆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均为6月份刚应聘入职到附近一娱乐场所的员工,当晚聚餐喝了不少酒,返回住处途中,趁着酒劲,在王某提出“刚到社会须要练胆”的提议下,4人借着酒劲干出了莽撞事,面对找上门来的警察,4人追悔不及。

  目前,王某、雷某、陈某、李某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