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再杰) 深圳市民何女士最近被“百世快运”运送的一吨大米搞得“精神头儿都不好了”。原来,她让姐姐从鞍山岫岩通过百世快运运送1000公斤大米到深圳,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大米到深后因为配送原因,最终没有送到何女士手上,而是被发回原地。恼火的何女士向深圳市消委会进行投诉,经协调,百世快运承诺无偿将货物运回深圳,发件网点已将涉事业务员开除。

  货物到深送货却出了岔子

  让何女士颇为心烦的事儿得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说起。据何女士讲述,眼看要到端午节了,她想着准备一批礼品回馈客户。想来想去,她决定送家乡鞍山岫岩的蟹黄大米。于是,她便让姐姐发了40袋总计1000公斤的大米,物流方选的是百世快运,发货的时间为5月16日。

  5月20日,百世快运的一位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联系何女士,告知她货已到深,并要求何女士到该公司的观澜仓库自提。但何女士认为她已经明确写了收货地址,对于对方让她跨区去提货的要求无法接受,并要求对方当天把货发过来,对方以司机生病为由,称当天无法将货物运到收货地福田。经过一番沟通,对方答应次日中午将货送过来。

  但是到了次日傍晚,何女士仍然没有见到货物。何女士再次与上述百世快运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但对方却以何女士要求送货的香蜜湖片区超出了他们的业务范围来解释没能送货的原因。

  何女士与该工作人员几次交涉未果。等她再次试图与对方沟通时,发现对方已经把她微信拉黑了。

  于是,这批货自此“石沉大海”,不知所踪了。

  百世快运承诺严查责任人

  颇为恼火的何女士向深圳市消委会进行了投诉。经过深圳市消委会工作人员的介入,这批货的最后方位被“锁定”了:在百世快运辽宁省鞍山市岫岩一部门店。原来,这批货不远千里来到了深圳,一度与客户近在咫尺,又被运到沈阳,最后回到了它们出发的地方。

  在给深圳市消委会的一份《百世快运协调回复单号10809863901》回函中,百世快运作出了以下承诺:“目前40袋大米存放在鞍山岫岩一部门店,货物外包装完好。鉴于收件人还需要此货,我司承诺无偿将此货物运回深圳;我司发件网点已将涉事业务员开除,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我司承诺会公平公正地严查责任人,公司内部会给予追责处罚。我司将派出人员道歉,安抚客户,希望得到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对于站点人员态度问题,公司将对他们加强培训并提高服务意识。”

  对百世快运的这份回函,何女士并不认可。她有些不解,怎么没有经过本人的同意,这批货又被送回了原地?而且,端午节早已过去,这批本来要作为节日礼品的大米早已失去了时效性,她还要这批货干嘛?她还有些担忧:大米是食物,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折腾,有没有调包,会不会变质,都是未知数。

  7月4日,记者与百世快运负责对接此事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取得了电话联系,想就此事进行采访。对方以正在运货为由婉拒,表示忙完即联系记者。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依然没有联系记者。

  另据深圳市消委会统计,今年1月至6月,深圳市消委会接到的关于百世快运和百世汇通快递的投诉量为70宗。而百度贴吧“百世吧”里,也有多宗关于百世快运和百世汇通快递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