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4 日,记者从盐田警方获悉, 2 日晚上盐田有一名男子因醉酒躺倒在梧桐山碧桐道 3400 米的地方,不省人事。盐田公安分局海山派出所民警及 120 医务人员历时 8 小时紧急搜救,终于在 3 日凌晨 6 时成功把醉酒男子抬下山并安全送往医院治疗,目前醉酒男子身体无恙。

  “ 喂,是 110 吗,我在梧桐山碧桐道 3400 米附近看到一个男人躺卧在地上,浑身酒气,叫他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们赶紧过来看看 ”。7 月 2 日晚 22 时许,海山派出所接到市民群众报警求助。接报后,海山派出所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廖治新带着 3 名队员前往处置。

  警车一路疾驰到碧桐道 1300 米处叶屋村墓园时,已经无法继续往上开。于是,救援队伍带齐必要的装备后,迅速徒步上山。随着海拔不断升高,脚下的路由石板路变成不规则的乱石路,且由于下雨,山道十分湿滑,救援队伍寸步难行。23 时 30 分,民警终于在碧桐道 3400 米的位置找到了醉酒男子。此时,该男子昏迷不醒,全身冰冷僵硬,有微弱的呼吸,嘴角还有因严重醉酒而吐出的血丝。民警廖治新赶紧上前,对男子进行简单救助,并通知派出所和 120 增援。

  3 日凌晨 2 时,经过医护人员现场临时救治措施,确认男子仍处于深度醉酒的状态,救援队伍当即轮流交替将醉酒男子抬下山,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名醉酒男子黄某,当晚饮酒后,迷迷糊糊往梧桐山深山走,累了就直接卧倒在路边草丛睡着。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盐田警方提醒市民,喝酒须有度,切勿把生命安全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