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唐永国 李玲) 上半年开工筹集各类型保障性住房10079套、发放“深龙英才”租房补贴167万元……7月11日,龙岗区住建局的“期中成绩”放榜啦!该局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下半年任务。令人欣喜的是,多项关乎民生的重点工作提速、提效、超进度完成。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龙岗住建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的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按照“保民生、促发展、强监管、重创新”工作思路,梳理确定了17大类165项重点工作,并实行项目化管理、业务主办人、跟踪督办等六大机制。

  其中,该局住房保障、EPC项目建设、“三馆”项目建设、绿色建筑、天然气普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危险边坡治理等各项民生重点工作提速提效超进度完成。上半年已累计开工筹集各类型保障性住房10079套,竣工1678套;面向企事业单位、户籍轮候家庭、“深龙英才”等配租房源1071套,发放“深龙英才”租房补贴167万元;新建市政中压燃气管道6.3公里,覆盖率达83.9%;“三馆”项目建设完成,并于5月28日开馆运营。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下半年龙岗区住建局将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院士科研中心项目、EPC项目及配套学校、燃气管网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边坡治理等民生重点工作,为打造“六大高地”提供基础支撑。其中,将强力推进边坡治理“零排放”项目试点,确保全年完成建筑废弃物再生处理能力达到550万吨、建筑废弃物综合处理量达到260万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