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侦查大队联合深圳龙岗交警成功打击一伙长期以买卖驾驶证记分牟利的违法作案团伙,并一举捣毁一家以汽车服务为幌子长期进行非法买卖驾驶证记分的店铺。

  2018年5月22日,侦查大队接到当事人乐某(女)报案称,自己因试图卖驾驶证分而后被骗扣驾驶证记分共11分。根据该线索,侦查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侦查民警从乐某名下处理的交通违章车辆作为调查切入点,对车辆所有人江某(女)展开调查,经对江某调查,民警锁定了第一个嫌疑人梁某。

  同时发现与梁某为同乡的刘某具有买卖分嫌疑。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刘某与其堂弟在龙岗新屯开设一家汽车服务公司,该店法人为刘某的堂弟,该店铺主要以买卖驾驶证记分业务为主进行获利。

  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7月9日16时许,侦查大队联合龙岗大队共同对刘某与其堂弟实行抓捕行动,并对该店铺进行清剿,现场发现大量买卖分收据等证据。在龙岗大队龙城中队的大力配合之下,成功抓获嫌疑人刘某与其堂弟,并在当晚将嫌疑人梁某一并抓获。

  2018年7月10日,侦查大队依法对梁某等涉案人员先行予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