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第28届全国书博会即将开幕,各出版发行单位参展热情高涨,甚至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盛况。

  出版单位带来精品图书和重点活动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2、5号馆,分别为综合展销馆、专项展销馆和活动展示馆。昨天下午,记者从第28届全国书博会组委会获悉,目前,主会场1号馆1369个展位已经全部招展完毕,报名展位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最终有8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包括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全国大型传媒集团和出版社,他们纷纷带来精品图书和重点活动。

  除1号馆之外,2号馆722个展位也已全部招展完毕,规划有全国书店订货和图书馆配货展区、音像电子出版物展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展位以及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展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号馆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展位的招展工作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的积极推动下,接受报名超过1000家,远远超过2号馆预先规划的440个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展位。

  5号馆则主要为活动展示馆,组织书博会开幕式、全国图书精品展、“中华印刷之光”等重点活动。

  期待在深圳上演“不一样的精彩”

  13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宋强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对本届书博会非常重视,认真筹备了十几场重点活动,是历年参加书博会组织活动最多的一次,期待在深圳上演“不一样的精彩”。对于出版社而言,他们欣喜地看到本届书博会所做的“展销结合,双效统一”大胆创新,首次大幅提高出版物销售比例,让书博会不仅是行业内的盛会,更是出版社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的盛会。

  中信出版集团总监孔彦则表示,他们对本届书博会充满了期待。以“深圳读书月”为突出代表的全民阅读活动,充分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阅读热情,也让出版单位非常看好这座城市。今年,他们组织了一大批重点图书参展,希望以本届书博会为平台,让更多读者了解中信出版的理念,传播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据悉,7月19日至22日书博会期间,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将于9:00~17:30面向公众开放,并在20日、21日(周五、周六)两天延长开放至22:00,为市民读者提供更加充足的参观、交流、体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