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区商业区
绿色长廊绿色长廊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温银妮 刘丹青) 地上的华强北步行街,号称“国际电子商业名街”;地下的华强北地铁空间,又将崛起一座“超级地下商业城”。7月18日,坐拥五个中庭广场、四个主题商业空间、三条特色长廊的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将正式开业。这条1公里的地铁商业街链接了三个换乘地铁站、四条地铁线路,最高单日客流量可达8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50000平方米的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大胆规划了近30000平方米的创意空间,商业空间则约占20000平方米。走进科技中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沙漏“时间的意义”,沙漏里“装满”荧光灯形成的不规则图案,伴随音乐上下跳动,未来将在此举办黑科技体验展和新品首发活动,为商场植入科技元素。绿色休闲中庭则由两座被绿植包裹的“拱桥”搭设而成的空间,在繁忙闹市中,为匆忙往来的顾客提供一方净土;同时也会举办绿色生态展、农业新品发售等活动,丰富地铁通勤顾客的视觉体验和食品选择。除此之外,还有水中庭、共享中庭、艺术中庭等三个中庭区域。

  再把目光转回到商业区上,整体空间划分为四个商业区,分别扣以不同主题,如A区为“数码科技”,B区为“快时尚”,C区为“新百货”,D区为“原创品牌”。餐饮方面,将打造一个专属的时尚美食区,汇集各类美食品牌近70家。快时尚方面则囊括了服饰、化妆品、精品饰品等年轻人聚集度高的品牌,如Inshop、固执生活馆、古田森等。吸引人眼球的还有,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引进了国内最大娃娃机品牌咔啦酷,其携手同道大叔打造全国首家IP集合店,提供海量正版的同道大叔十二星座IP玩偶,各种规格玩法,脑洞大开。

  通常而言,地铁通勤过道设计往往过于狭长,而项目推出三大特色长廊,包括音乐长廊、绿色长廊和休闲长廊,让过道变得更有趣。如音乐长廊里,头部戴着耳机的创意陈设,吸引市民驻足停留。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可以进入装置,连接手机音乐后体验3D立体环绕音效。除了上述创意空间,市民还可能与LED屏营造的“时空隧道”“LED风扇”“维纳斯美陈”“人体热感应”等互动装置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