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老板批评、被主管数落,这让在深圳市光明新区一家企业务工的刘某十分难堪。因为长期没办法融入公司的工作环境,刘某萌生了辞职的想法。可在离职谈判的过程中,刘某不仅把所有同事都赶出了办公室,还烧起了文件。公司负责人无奈只能选择报警。

  7月14日13时许,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公司报警称:自己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办公室大闹,还火烧文件,已经严重影响了单位的工作秩序,需要警方帮忙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所说的员工刘某正淡定地坐在办公桌前,一边用打火机烧文件,一边说道“赶紧给我结算工资,不然我就烧了办公室。”据了解,刘某由于不服公司管理规定,多次被主管批评,当日申请辞职。可在结算工资时,刘某不满意公司依照规定扣除了部分旷工费,便在公司大吵大闹,还用凳子对办公室的其他同事进行“攻击”,将同事全都赶了出去。此外,刘某还点燃了公司的文件,扬言要烧了办公室。

  直到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审讯时,刘某仍然一脸傲慢:“我生气了,我不打人,还不能烧纸吗?哪条法律规定不让我在办公室的办公桌上烧纸啊。”这堪比“法盲”的看法,也让民警直摇头,只好先对刘某进行系统的法律教育和告知。在反复查看法条后,刘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仅是简单的出气,同时也是违法行为。

▲火烧文件的刘某▲火烧文件的刘某

  刘某交代,自己觉得公司发的制服容易脏,穿起来热,在上班期间一直没穿过制服,这也让他多次受到主管的批评、数落。7月14日早班会时,自己依旧没按规定身穿制服,又被老板叫到办公室一顿狠批。本来就有退意,又经常被批评,借着怒气刘某主动提出辞职。但在结算工资时,公司以旷工为由要扣掉部分工资彻底点燃了刘某,这才有了大闹办公室、火烧文件的一幕。

  目前,刘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