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8月14日,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获悉,目前,机荷高速、梅观高速、沿江高速这三条高速公路的深圳段均开通了无感支付专用通道,即正式上线无感支付。车主可使用“深圳e交通”APP或小程序缴费,大大节省现金缴费和排队等待时间,便捷高效通行。

  据了解,为了提供更全面广泛的智慧交通出行体验,深高速已于4月3日率先在广东省实现了无感支付技术应用,并自主研发“深圳e交通”APP综合服务平台,于6月27日正式上线运行。“深圳e交通”APP+无感支付,功能趋向兼容与完善,集车牌识别、电子发票与聚合支付技术于一体。

  据悉,机荷高速、梅观高速、沿江高速深圳段全线收费站均各设置了一条无感支付专用车道,车主在收费广场可根据专用道指示牌、电子信息牌、地面标线等选择无感支付专用通道。此外,深高速将于近期全面铺设无感支付设备,未来将逐步支持龙大高速、水官高速等深圳区域其他高速公路无感支付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