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通讯员 李琴琴 卢雅漩)网恋遇见美女,还被盛情邀请共赴约会。近日,李先生从广州来到深圳想着与女网友开房,没想到这场猎艳之旅不仅扑空还被“套路”骗钱。

  据了解,李先生前几日在QQ上结识了一名陌生女性网友。8月11日下午,女网友突然主动约其开房,并发来了开房的付款截图。李先生头脑一热,就从广州来到了深圳,可到了与女网友约定的沙井某连锁酒店却并没有见到她。期间,女网友不停让李先生转钱给她,在李先生转了200元房费后,女网友依然不依不饶,让他继续转钱才愿意告诉他房间号。僵持之下,李先生隐约感觉自己被骗,于是向宝安公安分局万丰派出所报了警。当“蓝马甲”反诈骗队员找到李先生时,发现女网友还在微信上声称自己就在酒店房间等着李先生。后经查证,这家约定的酒店并没有此女子的开房信息。

  “蓝马甲”队员提醒市民,网恋有风险,大家要注意甄别。一些诈骗分子在网络平台上以“感情邀约”为噱头进行“网络交友式”诈骗,看似是“桃色”艳遇,实则是“黑色”陷阱,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骗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