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娅) 8月21日至23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智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作为国内智慧城市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类博览会,智博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展单位500余家,展出面积10万余平米,参观人数30余万人次,接待专业观众团组200余个。

  据介绍,智博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20余场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主题论坛活动,包括智博会开/闭幕式、主论坛及分论坛。其中,开/闭幕式将首次与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论坛联袂举办。

  据悉,本届智博会将呈现六大亮点。除了20余场主题论坛活动外,还包括:突出“全球影响、国家高度、城市思维、合作共享”,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建立智慧城市国际合作机制,推动政企务实交流合作共享;精心设计和策划了“展览+路演+考察+结对”一条龙服务,为展商提供多维度、订制化的综合服务平台,真正挖掘博览会所蕴含的巨大潜力;秉持“高端、专业、务实、精品”理念,让参展参会单位及嘉宾有“参与感”和“获得感”,让现场观众及普通市民有“体验感”和“幸福感”;重磅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资本活力指数报告》《2018中国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报告:以新营商探寻新策源》《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颁发年度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优秀城市重量级奖项等;嘉宾云集、人气火爆,目前已有多位国家部委领导、40余位院士、260余个政府组团的1000余位政府代表、来自8个国家的近250位国际嘉宾以及2万余名企业家代表确认参加。

  据主办方初步预计,本届智博会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