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出“上级”名字才能获准进入“公司”

  到达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排不起眼的两层办公楼。

  这里是工商资料里登记的“前海新印象”公司的注册地址,具体为A栋201室。

  工商资料还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原名为深圳前海星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股东为黄蓥、蔡钊桂,之前经营范围为室内装饰工程和园林绿化工程。

  今年7月5日,公司更改为现在的名字,法人代表也变更为陈真,占股80%,新增股东董干,占股20%。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旅游项目投资、旅游管理策划、品牌策划、旅游商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

  通过“天眼查”搜索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这一地址信息,显示相关企业有14万家以上。

注册地只有一间办公室,门口贴了数米长的法院传票注册地只有一间办公室,门口贴了数米长的法院传票

  9月1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看到,A栋201室门已上锁,并未悬挂任何一家公司名字,倒是门口的墙壁上贴满了法院的传票和仲裁通知,足有数米长,都是针对在这里注册的各家公司的。

  2015年,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以后,大批公司涌入,因为前海基础设施尚未完善,办公楼紧缺,深圳出台《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住所托管办法》,规定在前海尚不具备可实际经营的场所时,可以临时性入驻商务秘书机构进行托管。

  包括“前海新印象”公司在内的大量同地址公司,均托管于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在工商登记系统中,只显示这些公司的托管地址,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但查询不到这些企业实际的办公地址。

位于前海的公司注册地,此处有14万余家公司。位于前海的公司注册地,此处有14万余家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向保安询问“前海新印象”公司的去向,对方表示不知情,称除非有司法机构的证明,这里不提供公司的实际经营地址。楼下一位保安称,经常有人员来这里寻找某公司,自称上当受骗。

  在一张网络上流传的“印象中国”网站截图中,“前海新印象”公司的办公地址为深圳市罗湖区国贸大厦2601,该网站为挂靠形式存在,目前已无法打开。

  澎湃新闻记者加入的“印象旅游 月赚百万”的微信群中,骨干人士“鑫哥”在应群员咨询公司地址时,也发出一个微信位置,显示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南路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