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也正欲“辞职专门做印象中国”时,被女子赞“有想法”,“现在实业都不好做,上班能挣几个钱?”

  按照“奉总”的说法,“印象中国”的模式,是他一手打造的。他与老板是多年的朋友,老板非常信任他,日常接待工作都由他负责,他被称为“老板第一对接人”。

  据他说,老板姓郭,河南人,1987年出生,信佛,“每个周末都要去放生”。不仅如此,老板长相慈善,“两个耳朵垂到了肩膀,像如来佛”,“这样的人你跟他干放心”。

  澎湃新闻记者提出希望见见郭总,“奉总”表示,郭老板不会轻易见人,“至少‘市代’以上才能见”。

  “市代”即市级代理,按照“印象中国”的模式,需要个人销售15张卡,团队销售2000张卡。

  “奉总”湖南口音,自称湖南永州人,1978年出生。“奉总”自我介绍,他在2008年时做过旅游项目,港澳游热的时候,大赚一笔,后又在平安保险待过三年,发展团队到20多人,因他推销保险的时候,同时推销旅游产品,不被公司允许,遂辞职。

  “奉总”说,在开发“印象中国”模式之前,他还做过“车智慧”和“秒赞纸巾”项目,他非常熟悉这两个项目的优势和缺陷,遂与“郭老板”策划,充分借鉴这两个项目的优势,设计出“印象中国”。

  “奉总”在谈话中他自得的是,“印象中国”模式“被证明成功了”,且发展势头迅猛。

  他称,从7月18日上线到目前不到两个月,已经发展到近300万会员,从数据上看,浙江、湖南和四川的人数最多。

  “奉总”称,他在项目上线时给自己设立了目标,“10天日薪过千,15天日薪过五千,20天日薪过万”,实际中他提前完成了任务,目前他已经培养了6个全国代理,最高的一天进账15万,到目前为止已经赚了92万。

  “杨总”称,自己是“奉总”的下级,加入“印象中国”才十几天,已经做到了县级代理,目前累计收入3万多。

  他得意地向在场众人展示自己“印象中国”两个账号的收入。澎湃新闻记者看到, 9月5日,其中一个账号进账900多元,8月21日,该账号进账9300元,近期每天进账都在几百到几千不等。

“奉总”(右)正在与会员交流“奉总”(右)正在与会员交流

  “你还有好多问题,要么先不要做了”

  谈话中,他们并不避讳外界对“印象中国”涉嫌传销的指控,且能娴熟拉出一套理由来应对和反驳。

  澎湃新闻记者被“上线”拉入的一个“印象中国”群里,转发的一份音频“课堂”显示,某讲师让会员们一定要先给准备入会的人员“打预防针”,所谓“打预防针”,就是告诉他们网上的各种负面消息,包括其被指控为传销的信息,“这样他们心理就有个底了。”

  然后再告诉这些“小白”,“阿里巴巴让融资的时候也有人说是传销”,有人还把一段刘强东的采访视频发出来,视频中,刘强东称,“你去看看京东早期的新闻,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负面的。”

  不久前,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被媒体大量报道,但他们认为媒体都在造谣,禁止群里一切关于刘强东的负面消息,转发的人将会被踢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