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竹 ” 走了,影响还在。9 月 20 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悉,受超强台风 “ 山竹 ” 影响,新区旅游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为保证游客安全和旅游体验,确保修复工作顺利开展,较场尾沙滩、西涌沙滩等热门景点暂时封闭。

  景区方面,葵涌片区内,沙鱼涌景区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 , 初定 2018 年 10 月 1 日开放;溪涌工人度假村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 , 初定 2018 年 10 月 1 日开放;玫瑰海岸景区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 , 初定 2018 年 9 月 24 日开放。

  因海堤受损,较场尾沙滩暂时封闭,官湖沙滩也因海堤受损,暂时封闭;西涌沙滩因设施设备受损,暂时封闭。

  新区文体旅游局还特别提醒市民,大鹏新区户外穿越配套设施受损,山体情况不稳定,辖区所有户外穿越线路暂时关闭。

  据悉,目前暂时关闭的景区、沙滩均是受 “ 山竹 ” 影响较严重的区域,在经过专业勘查后,新区将会制定修复方案,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其它未在暂时关闭名单内的景区、沙滩,市民仍可前往游玩。新区文体旅游局也提醒市民注意,节假日期间前往大鹏新区旅游的游客,请务必注意各景区景点安全提示,以确保行程安心、顺心,如选择在当地住宿,请提前与酒店、民宿联系确认。

  记者从大鹏交警大队获悉,目前新区的主要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不影响正常出行,杨梅坑因道路受损,新东路长沙头中转站交警实施交通管制,管制区域暂时封闭,同时,新区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包括绿道的正常使用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在大鹏游玩期间,务必注意安全。

  同时,记者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受超强台风 “ 山竹 ” 影响,因主要景点受损严重,目前已实行封闭维修,为保障市民出游安全,实行以下措施:

  一、自 2018 年 9 月 22 日起,大鹏假日专线 1-8 号、大鹏假日专线 10-12 号、大鹏假日接驳专线 1-7 号停运,恢复开行时间待定。

  二、中秋节日期间,增加大鹏片区常规公交线路运力,安排工作人员到各景区线路主要站点现场调度及维持营运秩序。

  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