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边检部门统计,深圳湾边检站中秋假期首日全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 18.3 万人次,其中出境方向查验旅客近 9.8 万人次,入境方向查验旅客近 8.5 万人次,客流呈出入境双向高峰。9 月 23 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了解到,深圳湾口岸客流较首日有所回落,但依旧热度不减,深圳湾边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多举措保障旅客安全顺畅通行。

▲提前开启全部人工查验通道 郑增浩摄▲提前开启全部人工查验通道 郑增浩摄

  记者了解到,深圳湾边检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就开通了全部查验通道,全力疏导候检旅客。深圳湾边检站全体民警停止轮休,机关民警支援现场一线,全力迎战中秋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通行安全,深圳湾边检站还组织民警义工和口岸 U 站志愿者,在旅检大厅内外全方位开展旅客引导、通关咨询解答等现场帮扶活动,让广大出入境旅客感受到边检机关人性化的关怀及周到的服务。

▲自助通道忙而有序 郑增浩摄▲自助通道忙而有序 郑增浩摄

  9 月 23 日整个上午,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客流呈平稳态势,未出现旅客排长队的客流高峰情况。据边检部门统计,截至当日下午 14:30,深圳湾口岸共查验旅客 7.3 万多人次,两日客流有望突破 30 万人次。

▲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 郑增浩摄▲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 郑增浩摄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客流预测信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9 月 24 日),由于受旅客返程复工影响,深圳湾口岸届时将会迎来入境客流高峰,高峰时段将集中在下午 17:00 —— 21:00。

▲深圳湾边检站义工民警在旅检大厅进行帮扶活动 郑增浩摄▲深圳湾边检站义工民警在旅检大厅进行帮扶活动 郑增浩摄

  深圳湾边检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为了在假日期间能够快速通关,请市民合理安排行程,择时出行。同时,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采集指纹信息并办妥有效赴港签注的旅客(含首次通关),都可使用自助通道快速通关。深圳湾边检也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