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深圳龙岗警营

  今天讲的是一个关于失足女遇上抢劫犯、抢劫犯遇上诈骗犯的故事。

  近日,深圳龙岗警方破了一桩案子,案件本身并不复杂,三名男子专门抢劫“网络招嫖”的失足女,抓住的正是受害人或碍于颜面、或怕被以卖淫处理而不敢报案的心理。

  但在案件办理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的过程其实非常曲折,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当失足女遇上抢劫犯

  春花(化名),女,23岁,职业:不用猜,你应该已经懂了。

(“春花们”的微信往往很容易辨认)(“春花们”的微信往往很容易辨认)

  11月1日凌晨,春花在微信上加了一名男子,双方心意相通,三言两语便谈好了价钱。按照约定,春花来到龙岗某浪漫酒店,结果却发生了非常不浪漫的事。

  春花刚进门,尚未看清“客人”模样,便发觉门被反锁了,接着手机也被夺走了!

  一脸懵圈的春花这才发现室内有三名男子。其中一人威胁说:“我们想跟你借点钱,你乖乖配合,不然对你不客气”,春花刚想呼救, 对方出手便是2个耳光,打得春花瞬间明白了眼前的形势。

  势单力孤,春花只好说出了微信支付密码,眼睁睁地看着银行卡内的3400元被转走。随后三名男子送她离开了酒店。

  春花回家后左思右想还是拨通了报警电话。

  龙岗警方循线追查,4个小时后将3名嫌疑人刘某(25岁)、刘某锋(28岁)、高某(32岁)抓获。

(三名嫌疑人被抓获)(三名嫌疑人被抓获)

  经查,3名嫌疑人系同乡,流窜深圳各区作案,均以同样手法抢劫失足女。前后共作案8起,抢劫了24900元。

  受害人被抢劫后由于身份特殊均未报案,直到春花报警后,3名嫌疑人才在龙岗落网。

  当抢劫犯遇上诈骗犯

  嫌疑人落网,彻查严惩是少不了的,但是故事并没有完。

  据嫌疑人交代,作案的过程是非常曲折滴,甚至还交了不少学费。一句话总结:现在的骗子太多,才不管你是普通人还是抢劫犯!

  和骗子相比,抢劫的技术含量太低,充其量就是个“蓝领”!

  嫌疑人刘某说:“我们虽然抢到了8个人,但是我们在网上聊过的不少于200个!吃了无数亏,跌过很多坑,甚至还遭遇过人身威胁!”

  “我们一般通过微信摇一摇、雷达加好友或者陌陌等社交软件寻找目标,结果发现聊天的都不是本人。要求发个照片,对方便要红包,有时50元,有时100元”

  “谈好价格后,对方又要求先付服务费付完后,要么直接被拉黑,要么会继续索要打车费、安全保证金、健康保证金等等,可付过后还是会被拉黑

  刘某讲述,有一次因为不肯先付钱,对方还发来一张5个男子提着刀的照片来恐吓。后来直接发语音来骂,这才知道聊了半天的美女是个男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上的十有八九都是骗子 ,而且我们发现一个怪事,比如在A区摇到一个微信名叫共享女友①的,在B区、C区又会摇到共享女友②、共享女友③, 名字都一样,只是编号不同。我们举报,这肯定是一个诈骗团伙……”

  屡屡中招之后,三个嫌疑人给自己定了2条规矩:

1。没见到真人,就先以各种理由要钱的,坚决不给。

2。对方开好房等待上门的,坚决不去,怕遇上仙人跳

  “其实除了这两条,骗子还有很多花样,我们说不上来,但是遇得多了,一聊就知道”

(嫌疑人在派出所)(嫌疑人在派出所)

  连抢劫犯都躲不过招嫖诈骗

  那些在家中蠢蠢欲动的普通男性呢?

  那些旅途中“不想安分”的男性旅客呢?

  今年以来

  深圳警方共接报招嫖诈骗案件1200余宗

  被骗金额近500万,单起最高金额近8万元

  而这仅仅是有报案的数据

  还有很多受害人羞于报警、选择沉默

  是时候再次揭露一下

  网络招嫖诈骗的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