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以为是网络奇缘,结识到一位帅气的武警军官,深圳姑娘小唐很快陷入爱河。在两人交往的一年时间里,男友王龙浩总是以各种理由找她借钱,前前后后借了13万元,而当小唐无意中发现男友的真名叫王某男后,对方居然将她拉黑了。近日,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侦办了一宗冒充武警军官在网上招摇撞骗的案件,受害人多达十余人。

  小唐是在相亲网站上认识的王龙浩,对方自称是深圳的一名武警军官。有一天,小唐来到罗湖区翠竹路某小区赴约,当时王龙浩穿着武警制服,一见面就向她出示了自己的武警证件,令她感到非常信服,并迅速坠入爱河。此后,王龙浩总是编造各种理由找小唐借钱,不到一年时间,小唐前前后后借出了13万余元。纸总是包不住火的,小唐无意中发现男友不叫王龙浩,真实名字叫王某男,而且还以相同手法骗了其他姑娘的钱。

  10月23日,小唐来翠竹派出所报警。随后,翠竹派出所对这个假冒军官的嫌疑人身份进行核查,发现他没有服役记录,也不是武警现役人员。办案民警在走访中得知,王某男的真实身份曾是一名小区保安,初中文化,经常穿着武警衣服在小区附近晃悠。

  10月26日,翠竹派出所将冒充武警的嫌疑人王某男抓获,并在现场搜到武警夏执勤服一套、春秋常服一套,印有王龙浩名字假军官证一本,作案手机一部。随后,办案民警对王某男迅速开展审问,王某男对自己假冒武警军官,利用互联网欺骗女性情感诈骗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