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龙初将按照原有模式办学。深中龙初将按照原有模式办学。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处于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后简称“深中龙初”)学区的一些学生家长来说,内心一直有些忐忑不安。随着深圳中学委托管理期限明年8月到期,网传深圳中学将撤出管理,学校名字也将易名。对此,龙岗教育局昨日回应,该校委托管理期限2019年8月31日到期,目前该局已与深圳中学达成协议,按照原有模式委托深圳中学继续办学。待协议正式签署后,该区会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家长:“深中”的金字招牌不能换

  张小姐住在龙岗万科翰林城小区,她告诉记者,11月30日,网络突然传出深中龙初合同制办学合作即将到期的消息,一时间小区业主群砸了锅。深中龙初就是设在小区旁边的学校,当年是万科地产和区教育局争取到的优秀学校资源。对于小区居民来说,很多人当年就是冲着学校购买了房产,万一撤掉“深中”的金字招牌,不仅是失去了名校光环,更担心的是教学质量可能受到影响。孩子们的教育可是关系未来的头顶大事,因此业主们的诉求集中在两块:“深中”的名字不能换,以及学校继续由深中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按照学区地图,处于深中龙初学区内的楼盘有万科翰林城、招商依山郡、壹锦园、麓园(2018暂时划分)、又一城(又名龙平紫园)等。以万科翰林城为例,虽然地处龙岗,目前二手均价为5.5万/平方米左右,明显高于周边同样楼龄的二手报价,名校效应是房产高溢价的主要原因。

  教学:深中龙初近三年表现突出

  在过去几年以来,深中龙初用成绩说话,赢得了片区家长的认可。记者了解到,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是龙岗区委区政府实施“引进名校办名校”战略,引进深圳市基础教育的龙头、全市唯一省重点中学——深圳中学建立的公办学校,依托深中的优势办学,是一所三年制的初中学校。该校学生完全来自地段生源,全部按照龙岗区教育局入学积分顺序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的学生在近三年中考表现突出,近三年中考平均分、优秀率、优良率和考进深圳“四大名校”“八大名校”录取率全区领先,全市居前;2018年中考成绩居于全市上游行列,半数以上学生能录取为公认的区级以上名校。

  龙岗区教育局:将继续委托深中管理

  “2013年,为加快龙岗教育发展,龙岗区引进深圳中学教育资源,委托深圳中学派遣干部管理我区一所公办初中,即‘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昨日,龙岗区教育局发布公告表示:按照协议约定,委托管理期限为6年,从2013年9月1日到2019年8月31日,期满后双方另行协商。鉴于委托管理协议将到期,该区于2018年10月已主动与深圳中学启动续约协商工作,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原有模式委托深圳中学继续办学。待协议正式签署后,该区会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