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袁励) 福建云霄籍男子方某和吴某销售假烟,被深圳、湖南和福建三地公安机关联手抓获。近期,深圳和湖南两地检察机关依法对吴某、方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20日11时许,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接到执勤民警报告,在泗黎卡点东莞侧方向的马路上停放着一辆可疑日产小汽车,车内无人,车上满载广东某品牌和江苏某品牌香烟。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联系质检部门对该批香烟进行鉴定,发现该批2350条香烟全部是假烟,总价值达25万余元。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提取痕迹物证等方式,成功锁定嫌疑人方某(男,27岁)和吴某(男,20岁,均系福建云霄人),并迅速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8月22日,方某在深圳遇挫后仍不收手,转道跑到湖南继续从事假烟销售(涉案金额30余万元),结果被湖南警方抓获。10月12日,吴某在福建云霄老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移交观澜派出所处理。面对证据,方某、吴某对假冒注册商标和销售伪劣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