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罗明)12月22日,一段小女孩被父母殴打的视频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视频记录了小女孩在9月至10月间,被疑似父母的男女抽耳光、拿扫帚打、拉拽头发等。12月23日,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通过其官方微博“阳光宝安”表示,深圳警方正依法调查处理。宝安区妇联已向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安排专业社工和西乡街道办一起对女童进行陪护和心理辅导。  

  据微博“阳光宝安”:12月22日晚,网传西乡街道一女童被殴打的视频。接此情况后,宝安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核查,并于23日10时30分许,将视频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刘某华(男,广东人,34岁)、陈某文(女,广东人,33岁)及涉事女童(8岁)带回辖区派出所调查。

  经查:网传视频全长共4分钟,反映女童被父母殴打时间段分别为2018年9月26日18时50分,2018年9月27日20时03分,2018年10月19日11时01分,2018年10月20日12时57分。经询问,母亲陈某文、父亲刘某华对殴打女童的事实供认不讳。初步调查情况与视频相符。经法医检查,女童体表未发现明显伤痕。

  目前,深圳警方正依法调查处理。宝安区妇联已向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安排专业社工和西乡街道办一起对女童进行陪护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