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着孩子向警方送锦旗表示感谢。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家长带着孩子向警方送锦旗表示感谢。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匡金营) 1月4日,家住龙华的杜女士9岁女儿在放学后迟迟没有回家。紧急情况下,杜女士向龙华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9个小时彻夜搜寻,终于在次日凌晨5时许找到了小女孩。深晚记者了解到,小女孩是因为偷拿了妈妈的钱买零食,不敢回家,就躲了起来。

  1月4日21时许,万分焦虑的杜女士向龙华派出所报警,称女儿下课后没有回家,一直找不到,害怕出事了。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工作。并同时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分局值班领导第一时间下达指令:集中全局力量组建搜寻队伍,务必全力寻找,尽早找到走失女童。

  龙华所副所长邱炳楚带领值班民警刘杰辉,与上塘派出所警力组成50余人的搜寻队伍,展开搜寻。通过细致视频查找和路面搜寻,搜寻队伍成功锁定走失小女孩进入了西头新村一栋出租楼内,但是无法确定具体房号。由于担心小女孩可能会有危险,搜寻队伍立即组织搜寻警力全部向西头新村该栋出租房集结,分组从一楼到八楼对每个房间展开搜寻。最终在某一户出租房内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的小女孩,当时已经是1月5日的凌晨4时50分。

  原来,小女孩当天在学校购买了大量零食却不好好吃饭,老师发现后打电话向杜女士询问原因。杜女士后来发现,女儿偷偷拿了100元钱购买零食。杜女士很生气,并向老师保证,放学后会好好教育女儿。小女孩听到了老师和妈妈的通话,放学后不敢回家,在外游荡。夜深天冷后,她随便进入一栋楼内躲藏,幸好被一家好心人收留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