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罗明 实习生 康铭祥) 近日,市民李小姐在南山区西丽一家网吧通宵上网时,由于疲倦,就躺在网吧座位上休息,等她醒来时发现放在桌上的挎包被盗。1月8日晚,记者从南山区西丽警方获悉,盗取挎包的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李小姐介绍,1月6日,她在南山区西丽鲨鱼网咖开了一张通宵上网卡。7日凌晨2时许,由于疲倦,她就蜷缩在电脑桌旁的椅子上睡着了,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放在桌上的挎包不见了。“挎包里有价值约1000元的化妆品与一支有纪念意义的钢笔。”李小姐说,在找寻无果的情况下,她找到了网吧的网管帮忙查看监控。监控视频显示,凌晨5时许,在网吧里上网的一名男子东张西望,随后迅速地走到李小姐的电脑前拿起她的挎包并快速走出网吧。于是,李小姐选择报警。

  据悉,南山区西丽警方现已将盗包的嫌疑人抓获。

  民警温馨提示:年关将至,市民要注意财产安全,守好自己的东西,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尤其在网吧或者其他公共场所,要加强防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