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高灵灵) 春节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还精心打造了人民公园月季花展、园博园茶花展两大品牌花事活动,并在全市22家市属开放公园开展花境营造工作。

  人民公园第二十一届月季花展和园博园第十三届茶花展是今年深圳迎春花市的一大特色,两个特色花展都将于2月2日至19日举行。其中,月季花展以“诗情花意·忘情月季”为主题,新增月季2万余株,展出品种近300个,布展面积达11万平方米。

  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人民公园本届月季展以人工湖上的中心月季岛为主要观赏景点,并布置了以“爱”为主题的“花好月圆”“春拾花绘”两个人文景点和月季插花展。除此之外,花展还布置了灯光夜景,市民不仅能在日间赏花,夜间游园亦能体验到花展的另一番趣味。

  园博园茶花展则以“霓裳茶舞,醉美鹏城”为主题,布展面积达39800平方米,共展出200多个品种。据悉,本届茶花展分室外和室内展区两部分,室外展区主要在茶花园和粤清园,室内展区主要在花卉馆,各展区之间以布景园路串联。室外展区分别布置了“迎宾广场”、茶花文化长廊等6个景点。室内展区分5个观赏区,包括摆放特色茶花盆栽,利用“古树”结合展示茶花插花艺术,配置小型茶花盆景及山水盆景等。

  另外,春节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中心还对市属22家公园进行了春节氛围营造。除人民公园与园博园外,其他公园将在公园入口和重要节点处通过花带、花境、花坛、花箱等不同的形式展现公园之美。其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将用剪纸、年画等传统元素进行设计,搭配绣球花、桃花等植物,展现缤纷花境。荔枝公园和中心公园的入口处将会打造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