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棵黄花风铃木扮靓金辉路。▲90棵黄花风铃木扮靓金辉路。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石丹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枝头见花不见叶,一路金黄一路香。”近日,光明区公明办事处金辉路90棵黄花风铃木相继绽放,一簇簇金黄的花朵挂满枝头,成片的黄花风铃木成了公明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公明金辉路两旁金灿灿,一朵朵盛开的黄花风铃十分灿烂,呈现出勃勃生机。黄花风玲木只见黄花不见绿叶,一簇簇黄色的花朵在枝头跳动,令人陶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和拍照。

  市民陈小姐兴奋地对记者说,黄花风铃木花非常独特,颜色金黄像黄金一样,为干净宽敞的道路再添一抹风景,柏油公路也有了生气。“看到这美丽的花,跟我家乡的油菜籽花有种熟悉的感觉,所以忍不住要多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分享。”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原产地在南美洲一带,一般在三四月陆续绽放,盛花期一般10天左右。金辉路以黄色为主题,共栽育黄花风铃木90棵,与望胜路、红花山红花为主题的特色景观遥相呼应,加上道路两边组合花箱,公明正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积极打造时尚精致的花漾街区,如今效果初显,不少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