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目前已有多项“秒批”业务成熟,将择时向社会公布,届时“秒批”将惠及1200余万人次。

  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移动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数据共享或个人承诺等方式最大程度推进精简材料,减少环节,提升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秒批”事项的比率。目前该局138个依申请事项中,已实现127个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全流程网办率从47.8%上升到92%。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所有事项进行可行性研究和筛选,目前已有包括办理灵活就业首次参保、非在园在校少儿首次参保登记(含新生儿)、工伤医疗与工伤康复(工伤医疗记账申请、工伤康复记账申请)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在内的28项“秒批”业务已成熟,囊括社保征收、失业等多领域,将择时向社会公布。

  28项已成熟的“秒批”业务中,深圳社保已经实现了23个“秒批”事项,涉及征收、工伤、失业、养老多项业务。申请人在网上提交材料后,系统自动比对申报信息,材料完整且信息比对通过的,系统自动“秒批”做出审批决定,无需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