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李云鹏 李三宝

  驾车运输危险货物当然要有资质。那没有资质怎么办?有的人选择办假证!而代价就是罚款2万元。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通报,近日福田大队执法人员在赤尾进行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0***危险货运车辆经过,例行检查发现,车辆搭载了12个50KG、20个15KG和21个5KG的煤气瓶,计划从南头一湾气库到福田赤尾。

  不过,当执法人员对驾驶员杨某军的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出示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有问题,便对其获取证件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杨某军支支吾吾,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无奈承认,该证件是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花500元找人办的。

  随后,经执法人员通过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查询,并发函向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核实,确认杨某军的危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为假证。

  因涉嫌实施了使用失效、伪造、变造的从业资格证件,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的违法行为,3月6日,执法人员对杨某军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处以20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