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为缓解仙湖植物园双休日和节假日车满为患的现状,深圳市交警局将仙湖植物园原本的预约时间从“双休日、节假日每天8时至16时”改为“双休日、节假日24小时”。4月13日起,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等预约通行区域的预约时段调整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假期,下同)全天24小时预约。

  “我们进一步调整预约系统,打通了和停车楼道闸的数据对接,可以实现进出车的精确感知以及24小时滚动放号。简单来说就是‘一车出,马上约,一车进’。”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王占业告诉记者。

  预约通行分为“公众预约”和“园内预约”,其中“园内预约”时间段仍然只对公务、业务需求开放,不对外开放。

  “公众预约”面向大众开放,对应的停车位是正门立体停车楼,每天配额480个。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每天0时至24时。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期间仍按原规定实行交通管制。预约通行区域为仙湖路(莲十路东段)及仙湖植物园,含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和仙湖植物园内弘法寺停车场。

  出租车允许在免预约在仙湖植物园正门上落客,但不得长时间等候,进入立体停车楼停放需要进行预约。网约车按私家车计,需预约。

  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通行二维码和交警局官方网站3个渠道进行预约。预约时需输入车牌号码和手机号码,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每天早上8时开启预约放号,可预约当天和次日的号码。

  双休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五一、十一假期(含调休时间),除预约成功车辆外,禁止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含出租车)进入仙湖路莲十路以东段,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按交通管制相关规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