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周末预计仍有明显降雨

  下周一起天气或将好转,以多云为主

  版次:A04来源:深圳晚报    2019年04月20日

▲昨日深圳降雨频密,市民在暴雨中前行。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昨日深圳降雨频密,市民在暴雨中前行。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李瑶娜)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昨日深圳降雨频密,经历了两波降雨过程。预计4月20日至21日天气仍不稳定,22日起天气好转,以多云为主。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深圳持续有降雨,发生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请市民远离低洼易涝、河道等区域。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4月20至21日天气仍不稳定,20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间中有短时强降水,气温在23℃~29℃;21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22日起天气好转,22日至26日多云为主,偶有短时阵雨。值得一提的是,与19日相比,20日至21日的强降雨时间明显缩短,降雨时间也有所减少。

  市气象台提醒,周末期间深圳仍有降雨,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市民出门需携带雨具,并及时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此外,近期深圳持续降雨,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发生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市民远离低洼易涝、河道等区域。

  作者:林咪玲 李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