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宋王群25日,网传深圳龙岗布吉华龙学校四年级某班的学生排队被女班长扇耳光、用脚踢。26日,龙岗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经核查,上周五该班班长组织课间阅读,发现12名同学不认真,以踢脚等不当的方式进行处罚和纪律管理。对此,学校已要求班主任召开班会,对班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班长已向同学道歉,班主任也进行了自我检讨并向家长道歉。

家长在微信群反应女班长体罚同学(网络图片)家长在微信群反应女班长体罚同学(网络图片)

  据该校一学生家长反映,其女儿在龙岗布吉华龙学校读四年级。上周五放学时,他发现女儿脚部有红肿,在他的追问下,女儿才告诉王先生实情。据女儿反映,当天上午课间时分,班长将班上的学生集合在一起,以违反纪律为由要体罚他们,三十多名学生排着队被班长殴打,男生被扇耳光,女生被脚踢。据称,这名班长是女生,平时很受班主任的信任,经常利用班干部的权力随意惩罚学生,还曾经多次要求班上同学给自己带零食吃。得知情况后,家长将该班长殴打同学的情况反映给班主任,但是班主任的反应“冷淡”,家长随即向媒体反应情况。深圳龙岗布吉华龙学校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打人班长已被撤职,并被要求在班上公开道歉,并调查涉事班主任是否存在失职,如属实,将作出严肃处理。26日下午,深圳龙岗区教育局针对此次事件作出情况通报:6月25日,有家长反映吉华街道华龙学校四(2)班学生被班长处罚的新闻。获悉情况后,该局要求街道教办及时介入核实情况。经核查,上周五该班班长组织课间阅读,发现12名同学不认真,以踢脚等不当的方式进行处罚和纪律管理。对此,学校已要求班主任召开班会,对班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班长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同学诚恳道歉,班主任也进行了自我检讨并向家长道歉。目前,学校已对学生们进行安抚,对班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并将有关情况向家长说明和道歉。龙岗区教育局责成学校妥善处置此事,要求学校将以此为戒,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管理班级;同时要求全系统举一反三,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