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两名缅甸人员偷渡入境,又使用假身份证,通过中介公司进入到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某厂务工,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逃不过网格员的火眼金睛。近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巡查发现2名疑似外籍劳工的务工者,随即上报警方现场查处,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事发当晚9时许,松岗街道溪头网格巡查中队杨小红等3名网格员组队开展错时租住人员信息大采集工作。巡查至溪头社区新村22号某厂宿舍楼605时,发现该宿舍的居住人员神情异常,与其交流,对方吱吱唔唔,似乎听不懂网格员在说什么,网格员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估计是外国语言。为避免打草惊蛇,杨小红马上联系上辖区警务室并向网格组长报告。

  社区民警赶到后,把宿舍内三名人员带回警区。后经翻译协助调查得知,其中两名人员是缅甸籍偷渡入境的“三非”人员。目前,2名涉嫌非法入境的男子已依法实施拘留审查。

  为维护我市出入境管理和涉外社会治安程序,网格员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对“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和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