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深圳龙岗区一汽车轮胎店起火4人死亡”一事,8月10日凌晨,深圳市消防支队官方微博@深圳消防 通报称,联合调查组基本认定该起事故原因是:经营部员工李某、陈某(死者)维修汽车过程中,将拆卸油箱内的汽油倒入塑料桶,移动塑料桶时产生静电火花引起汽油蒸气爆炸并蔓延成灾。

  澎湃新闻注意到,相关监控画面显示,在汽修店内,两名男子一起抬起一个油箱,疑往红色塑料桶倒汽油,倒完后一人准备拿塑料捅,然而刚一提起塑料桶,就起火了,且火势迅速蔓延,片刻之间便将两人以及整个监控画面吞没。

  对于上述火情,8月9日,龙岗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龙岗发布 通报称,8月9日12时34分许,布吉街道罗岗社区一汽车轮胎店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救援、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14时07分许现场明火扑灭,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火灾造成4人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4名死者是2个大人和2个小孩。

  10日凌晨,@深圳消防 通报称,经现场勘查、调查询问及视频分析,联合调查组基本认定该起事故原因:经营部员工李某、陈某(死者)维修汽车过程中,将拆卸油箱内的汽油倒入塑料桶,移动塑料桶时产生静电火花引起汽油蒸气爆炸并蔓延成灾。公安机关已对相关嫌疑人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