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确保深圳北站能以安全、稳定、顺畅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迎接新中国70周年大庆,龙华大队将在深圳北站开展为期45天的联合“打非治违”联合整治行动。

  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结合旅客流量特点,加强执法巡查,覆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在早晚出行高峰、深夜开展错峰执法,对非法营运蓝牌车、无证网约车、出租车拒载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精确打击。同时发挥联合执法优势,联合辖区民新派出所、公交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执法行动,集中对私自改装车辆、客车超载、违停候客、违规拉客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暴力抗法、冲卡躲避检查的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已经在深圳北站查处非法营运蓝牌车80余宗,非法营运网约车27宗。其中,9月4日晚,一名被查处的司机,因涉嫌非法营运和猥亵乘客,被罚以3万元罚款并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当天晚上,乘客罗女士欲从梅州乘车前往广州,通过某顺风车平台下单,司机接单后联系罗女士,要求其取消订单,改为线下直接交易,收费200元。罗女士答应了。上车后,司机又接了另外的订单,该订单两名乘客要求前往深圳。让罗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司机将这两名乘客送到深圳后,要求罗女士也在深圳下车,并说可以给其减免车费20元。经过一番争执,罗女士最终同意向司机蔡某转账130元,打算另外乘车去广州。

  不料,由于此时天色已晚,车上也没有其他乘客,司机竟然突然摸起乘客胸部。罗女士立即报警,民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将司机蔡某捕获。因怀疑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民警随后通知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当时已是凌晨1点,龙华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信息后火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取证,认定该车没有取得营运资质,司机蔡某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司机蔡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罚款3万并暂扣车辆30天。同时,司机蔡某因猥亵女性被民新派出所行政拘留5天处罚。

  执法人员提示,市民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也如发现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可拨打市交通运输局12328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