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报道: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防止“四风”反弹,9月11日,深圳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第一起是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调研员李秀根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李秀根任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光明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调研员期间,先后9次收受某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郑某所送礼金合计人民币8万元、港币3.8万元。今年7月,市纪委给予李秀根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第二起是罗湖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谢震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10月至2018年7月,谢震华先后3次接受该院食堂食材配送供应商林某邀请,携家属前往马来西亚、泰国、云南腾冲等地旅游,由林某支付旅游费用共计5.5万元。今年1月,罗湖区纪委给予谢震华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第三起是南山区龙珠学校校长郭湖海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9月,郭湖海多次使用龙珠学校公务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涉及金额共计11163元。其中,郭湖海还在新疆、湖南等地使用公务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今年7月,南山区委教育工委给予郭湖海党内警告处分。郭湖海于调查期间退赔了违规加油费用。

  最后一起是盐田区工业发展公司原董事长许新辉未经批准举办庆典活动、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9月,许新辉任盐田区工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期间,未经批准召集公司领导班子擅自决定举办公司成立34周年庆典活动。庆典活动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聚餐,并以会议补助名义给每名职工发放现金1000元。上述活动总支出8.65万元,其中发放补助6.1万元、会务费1.32万元、餐费1.23万元。许新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今年7月,盐田区纪委给予许新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