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徐殿伟 卓本仁) 9月15日,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了解到,中秋节假期期间,深圳各口岸出入境客流整体平稳。深圳边检总站加大警力投入,落实各项便民举措,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各口岸通关环境和谐顺畅,安全有序。

  据深圳边检总站统计,中秋节假期前两天(9月13日、14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24万余人次。9月15日是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探亲、旅游的人员陆续踏上返程,截至16时,深圳边检总站9月15日当天查验出入境人员31.5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3万余辆(艘、架、列)次。

  中秋节假期期间,深圳边检总站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开足查验通道,安排备勤警力支援执勤一线,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警力投入,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引导旅客、车辆有序候检。结合各口岸实际,开设“爱心通道”“E家行”通道。充分发挥边检U站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等需要帮扶的人群提供通关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