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只要家里有人,不关门也不会发生什么事,但事实证明,碰上 “ 硬核 ” 小偷,家里财物很可能就遭了殃。

  9 月 6 日 18 时许 ,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市民白先生报警称,一个小时前,他家的贵重物品遭盗窃,包括两部手机,一台平板电脑,合计价值达数千元。

  “ 白先生说自己当天下午就在卧室休息,想着家里有人就虚掩着门,以为不会发生什么事情。” 民警张祚介绍道。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取收集相关视频监控录像。经过近一天的视频追踪,警方基本掌握了嫌疑人的行踪轨迹及逃跑路线。

  9 月 8 日 17 时 20 分许,宝安警方在坪山新区东纵路某酒店房间内将嫌疑男子陈某涛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涛交代,9 月 6 日 16 时许,因白先生所在小区正在施工,出入人员较多,他便趁机进入小区内闲逛 “ 踩点 ”。在发现这家门未锁后他直接入内将手机等物品偷走。所有赃物已于当天 “ 出售 ” 给华强北一收手机商铺。随后,警方立即赶往华强北某商铺,一番寻找后,寻回手机一部,平板电脑一台。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涛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抓获。陈某涛表示,自己去偷东西时发现了家里有人,但是仍然选择继续作案。目前,嫌疑人陈某涛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