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艺术景观绘成一幅丰收五彩画卷。稻田艺术景观绘成一幅丰收五彩画卷。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邓红丽 文/图)9月29日,记者采访获悉,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深圳光明分会场,为广大游客开启一场“丰收节”盛宴,让市民从城市回归田园,感受大自然的召唤、花海的梦幻、文化的传承。

  据悉,此次“丰收节”作为大型农业文化旅游活动,将通过环境表演、音乐演出、亲子互动、田园市集、田园食集、手作体验等活动,让市民体验新田园生活方式。

  “丰收节”活动将邀请来自厦门的二十四节令鼓队“万象声”表演《秋收·源》,通过鼓乐展现劳动人民的秋收热情,通过舞蹈艺术家融入自然的沉浸式表演,以肢体语言与自然环境和观众沟通。活动还邀请了萧十三郎、云然&也月等创作音乐人带着独一无二的声音,与阳光、花海、稻田一起,谱写原创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期间,欢乐田园项目将向广大游客全面呈现15万平方米稻田艺术、40万平方米灿然开放的油葵花海,以及梦幻粉黛草等壮美的“大尺度”农业景观。稻田艺术景观,由红色、紫色、黄色、白色、绿色5种颜色水稻为“画笔”,以大地为“画板”,结合深圳改革开放40年文明成果,绘成一幅丰收五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