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8 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连续查获两起伪报品名走私冻鸡爪案件,共计查获走私冻鸡爪 1170 箱,重量 35.1 吨。目前,这两起案件已交由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天下午 5 点左右,文锦渡海关关员在对深圳市某企业申报进口 “ 铜版纸 ” 的入境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箱内部在向外渗水并发出阵阵腥臭味,海关关员立即对该辆货车实施查验,发现车内毫无 “ 铜版纸 ” 的踪影,实际装满了一箱箱已经开始解冻的冻鸡爪,经清点达 17.55 吨。30 分钟后,由同一企业申报进口 “ 铜版纸 ” 的另外一辆货车经文锦渡口岸入境,已经发现线索的海关关员立即对车辆实施布控查验,在车箱内再次查获走私冻鸡爪 17.55 吨。两车共计查获 35.1 吨。

  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走私冻鸡爪既没有相关卫生证明,也没有在运输过程中采取冷冻处理,极易携带有害病菌,该关将始终保持对冻品走私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孟桦 谢天骄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