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19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为249.4万部,新上市5G手机2款。

  从今年7月5G手机开售以来,国内5G手机出货量已达328.1万部,上市5G手机已有20款。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开售的5G手机有:中兴Axon10 Pro5G、华为Mate20 X5G、华为Mate30系列、华为Mate X(折叠)、中国移动先行者X1、vivo iQOO Pro5G、vivo NEX35G、三星Note10+5G、小米9 Pro5G。

  还有即将发布的荣耀V30、华为nova6、联想Z6 Pro5G、OPPO5G手机、一加5G手机等。

  这么多款5G手机,最应该入手的是哪款?哪款性能最优?近日,在中国移动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对5个厂商的7款5G手机进行了评测。

  《报告》显示,在“天线性能”上,华为Mate30 Pro5G表现最佳,vivo两款机型NEX35G和iQOO Pro5G位居其后;此外,华为Mate20 X5G和小米9 Pro5G在天线性能上同样表现不俗。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天线性能上,华为和vivo表现相对较好,但多天线性能优化仍是终端设计的重点和难点,在这方面手机厂商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在“功耗续航”板块,华为Mate30 Pro5G再次位居榜首,华为Mate20 X5G、vivo iQOO Pro5G、vivo NEX35G和三星Note10+5G这四款机型同样表现不俗。根据综合测评,大部分手机续航时间超过18个小时,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一天的使用需求。

  此外,在“发热表现”上,依然是华为Mate30 Pro5G表现最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No.1;第二名则被小米9 Pro5G拿下。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的工作人员透露:“5G初期,用户关注的手机通信、稳定性、功耗续航、发热等较上半年均有较大提升,能保证用户的基本体验。”(记者 涂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