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发生了一起假借实骗的“借车”诈骗案件,男子好心将自己的电动车借给同事,然而,电动车竟被同事偷偷变卖了。光明警方接报后,全力研判调查,成功将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将电动车找回归还事主。

  日前,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事主田先生报警称:其被同事骗走了一辆电动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据报警人田先生回忆,10月下旬,他与几个同事在玉塘街道长圳牌坊附近坐着闲聊时,一位同事称想“体验”一下其电动车,也想顺道回家取点东西。到了第二天上班时,田先生再次发微信要求同事还车时,同事却“蒸发”了,一直无法联系上。随后,田先生在工厂相关负责人处得知,该同事早在前一天就已经辞职了。田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田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近两日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及其落脚点,在龙华区大浪劳动广场附近将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