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眼看年底将至

  各种节日都要到了

  许多人都会买酒

  送家人送朋友

  随着酒类消费需求的旺盛

  部分制假售假人员忍不住出来作妖了!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就捣毁了一特大知名洋酒包装材料制假窝点

  想想如果你送岳父、吃年饭

  商务餐桌上开了瓶假酒……

  那后果我不敢想!

  画面美得不敢看!

  案件详情

  2020年元旦、春节”双节“在即,酒类消费需求更加旺盛,部分制假售假人员也开始蠢蠢欲动。为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打击酒类违法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酒类违法行为尤其是制假售假问题作为稽查执法的重点。经过连续摸排,执法人员掌握了线上、线下的的违法线索,从而一举捣毁一特大知名洋酒包装材料制假窝点。

  2019年12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对宝安沙井上寮农贸市场的假冒轩尼诗、马爹利等知名洋酒包装材料的生产窝点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窝点生产加工模具、加工设备等一应俱全,同时查获标为“轩尼诗”、“马爹利”的瓶盖1万余个、标签十万余张、防伪标识十五万余张。经权利人鉴定,以上包装材料均为假冒伪劣包装材料。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涉案瓶盖、标签等材料以及生产加工模具、工具等进行扣押,公安机关现场带走犯罪嫌疑人5人。因现场执法环境复杂,涉案假冒产品多、品种杂,执法人员连续执法超五个小时才清点完毕。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同时联合公安机关对假冒包装材料的

  下游流向开展调查

  力争通过追踪溯源

  全链条打击

  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在这里,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

  买酒要谨慎!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

  一、建议消费者到证照齐全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酒类并开具发票凭证。

  二、拒绝购买无中文标签、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无法提供票据的酒类以及无合法来源酒类。 

  三、发现或者购买了问题酒类,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更重要的是!

  生产假冒伪劣商品是违法犯罪行为

  市民一旦发现此类违法线索

  尤其是涉黑涉恶线索

  请立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