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期间,很多人和朋友聚会时,都喜欢喝点小酒。有的人越喝越高兴,各生欢喜,而有的人却喝着喝着便喝出了矛盾。近日,光明区就发生了这样的矛盾,好哥们相约喝酒庆祝过节,没想到一言不合就“尬武”,最后8人都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12月10日凌晨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公明一KTV门ロ,有一群人正在打架,请派出所赶紧到现场处理。接报后,公明所民警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处置。当民警赶到时,现场8名年轻男子正扭打成一团。民警立即组织队员上前将8名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调查,该8名男子都是来自贵州的同乡,因为当日是其民族节日,大家约定下班后一起到KTV聚餐庆祝。包厢里8人点了多打啤酒,喝到凌晨1时许才离开。走到门口时,其中两名同乡却因为一句“敬酒时不给面子”发生口角。其余同乡上前劝架,却被卷入其中,最后全部打作一团。围观群众担心事情变得更严重,便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幸好公明所警力及时介入处置,8名男子都仅受点皮外伤,且未达轻微伤。

  事后,8名男子都很后悔,连说不该一时冲动,让“酒友”变成了“武友”。

  目前,嫌疑人马某(男,22岁)、杨某(男,20岁)等8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过度饮酒不仅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也可能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隐患。对此,光明警方不得不提醒大家,聚会饮酒要适量,发生矛盾时多宽容忍让,防止矛盾激化受到伤害,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