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2020年春运首日车票12日开售。首日抢票并不激烈,截至记者下午5时发稿时止,包括武汉、长沙、南宁等热门方向高铁车票也依然有二等票出售。按照往年经验,腊月廿三之后将进入购票高峰期,对应的12月19日以后,抢票难度将明显增加。

  目前,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渠道可订购30天内(含当日)的车票,12月12日已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20年1月10日)的火车票,而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目前,深圳不同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各不相同。其中,深圳北站车票起售时间为9时,深圳站车票起售时间为9时30分,深圳东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0时,深圳西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0时30分,福田站、坪山站以及光明城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4时。

  截至下午5时,深圳开往长沙、永州、武汉、郑州、南昌、合肥、南宁、桂林、济南、西安、贵阳等方向的高铁或者普速列车都还有二等座票或者硬座票出售。相对而言,“Z”字头列车车票最为紧俏,多趟列车都只剩下无座票出售。